†同人|霹靂† 棄子 [閱楚]

腦洞向,之前的改了一點點(。)


  閱千旬和楚天行皆因為欠了鬼麒主一個不小的人情,所以甘願時不時就接個小任務來做。閱千旬來的比楚天行晚一些,但在人群裡,兩個人卻很快就好上了,大概是因為他們和鬼麒主的其他手下相比起來,書卷氣都特別重的關係。

  平常沒事的時候,他們倆就走一塊。由於兩人皆是飽讀詩書、才華洋溢,日常就是飲酒對詩抒發感情。甚至有時候興致來了,楚天行還會帶著閱千旬去遠點的地方繞繞,在一些名勝美景處一起作幾句詩,留下不少美好的回憶。


  他們倆稍微不同的是,楚天行是個喜好遊歷山水的人,從很年輕的時候就是個闖蕩江湖的浪子了,平常也喜歡讀些書,吸收知識,自然散發一點書香氣。而閱千旬則是和楚天行不同,他自小就生活在父母的期望之中,日子都是被書海浸過的,是個剛出來江湖打混的人,還沒見過什麼世面,甚至偶爾會散發一點書呆子的氣質。

  楚天行倒不覺得閱千旬這樣不好,就是太單純了,這個江湖實在不適合他。每次閱千旬跟鬼麒主交易時,楚天行都替他捏一把冷汗,閱千旬雖然書是很會讀,但就是不怎麼會變通,好幾次都差點要吃虧,如果沒有楚天行在旁邊說幾句,閱千旬可能早被鬼麒主坑死了。所以,要不是還欠鬼麒主人情,楚天行都想跟他說我們一起退隱吧。


  過了挺長一段時間的平凡日子,楚天行終於要接個大任務了,只要完成了,就能跟鬼麒主互不相欠了。而閱千旬此次也參與其中,任務時間雖長,但較為輕鬆,也不會太需要動武,唯一比較重點的內容,就是幫助楚天行詐死,其餘都是小菜一碟了。楚天行對於任務內容覺得放心,他一直挺怕鬼麒主會給閱千旬一個將近賣命的工作,想到詐死之後能再回來監督鬼麒主有沒有讓閱千旬做超過交易條件之外的事,就覺得這安排也挺好的。雖然在讀了下詳細的任務內容後,覺得挺不讓人欣賞的,但都接下了又能怎樣呢。


  那天晚上,為了慶祝接到最後任務,楚天行帶閱千旬去大喝一杯,約著完成任務之後也要再來慶祝一回。楚天行還向他說,還有一個地方打算和他一起去,如果閱千旬喜歡的話,之後在那裡退隱定居也是可以。閱千旬好奇問他那裡有什麼特別的,但楚天行堅決不說,只跟他說是要給他一個驚喜。


  楚天行去執行任務的這段日子,閱千旬實在覺得過得相當漫長。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無聊極了。好不容易過了好一段時間,閱千旬總算是接到鬼麒主的指令了。鬼麒主交代閱千旬,最後要將楚天行帶至戒刑湖,並處以五體投地。閱千旬聽著有些驚訝,但鬼麒主告訴他不需要擔心,他有一招能使人的魂魄轉移,所以不會傷到楚天行本人。


  當閱千旬見到楚天行傷痕累累的樣子時,雖然很是心疼,但還是必須照著劇本走。只是他不知道為什麼,在楚天行被樂尋遠踢翻過身與他對視時,那艱難地說著他名字的樣子,讓他有一種莫名的不安。甚至在他說著楚天行定死不饒的時候,楚天行的眼神已經讓他感覺是超乎了演技的絕望,還好似要告訴他什麼。

  閱千旬大致知道楚天行的任務,也知道他會假裝和目標交好,但在楚天行被架在十字架上還念詩時,閱千旬雖感到有些不對勁,卻也沒機會問起,趕著進行最後一段的任務。


  過了戒刑湖那晚,閱千旬一直期待著楚天行悄悄地連絡他。之前楚天行因為任務相當重要,且鮮少有機會發信,兩人可以說是毫無聯絡。如今楚天行終於完成任務,閱千旬迫不急待地想找他聚一聚。

  然而,日子一天天過去,閱千旬始終等不到楚天行的消息,忍不住地就去向鬼麒主問起楚天行的下落。沒想到的是,鬼麒主的回答讓他心都涼了——鬼麒主根本沒有將楚天行的魂魄轉移。閱千旬幾乎是要崩潰,楚天行竟然是被硬生生地扯斷四肢,那該有多痛。而且當時下令的還是自己,到底為什麼自己沒有察覺異狀。見閱千旬如此,鬼麒主只是冷冷地笑,跟他說記得完成任務後就消失眼前,只留下閱千旬一人自責不已。






—END

17/06/26


评论(1)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終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