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霹靂† 人情 [鬼楚]

偏單鍵頭。腦洞向,其實就是把之前的寫完整一點發出來而已(。) 


*同人作品ooc成分有,程度多寡因人而異。閱讀過程中若有不適,請立即停止閱讀並離開本頁,若仍持續閱讀造成三觀崩壞、情緒暴躁等負面狀態,作者一概不負責*


  楚天行曾經擁有一名捨命之交,雖沒有日夜並肩而行,但卻是最了解彼此的存在。而楚天行失去了這個知己,每天都沉浸在悲傷之中,甚至已經多日不曾進食了。


  在楚天行落腳的這處湖泊,其實也還有其他的人居住,可楚天行從來沒去打過招呼,就是一個人待在船上,什麼話也不說,甚至也不想感受到周遭事物的變化,所以就連自己被別人觀察了好幾天也沒發覺。

  每天留意著他的是一個身披寶藍色長髮的男人,他手上的白骨扇老是搖個不停,尤其是當他發現了讓他感興趣的東西時,更是會興奮地上下扇著。在那湖泊中的小船上,就有一個人吸引著他的目光,尤其在夜晚月圓時,那個人還宛若天仙一般,總是被月光照得朦朧誘人。


  一天晚上,男人走到了那小船邊,楚天行感覺私人空間被侵犯,才不得不向人問了話。來者說自己名喚鬼麒主,此行只是想找個人小聊,但楚天行沒想跟他搭話。如果是之前的他,心情不好早就不客氣地把人請走了,但如今卻沒心情趕人走,就看著那個男人自己躍身上船。


  除了那天晚上,那個男人還來了好幾趟,每次上船都霹靂啪啦講了一堆,好似在傳教一般地洗腦,然而楚天行卻是一句話也沒聽進。他除了喪友之痛,其他好像都感覺不到了。


  終於有一天,鬼麒主總算是憋不住了,就沒遇過這麼難搭話的人,就算是心情不好,好歹也應個聲。鬼麒主本是對他有非分之想,上前去就挑了人家的下巴,楚天行也不避,擺著一樣的臭臉隨他挑弄。鬼麒主更是不開心了,連撥了他的衣服,眼前的人也看似毫無波瀾。楚天行確實也不在意,他甚至也沒什麼感覺,什麼都無所謂了。

  雖然對方沒有什麼反應,但鬼麒主想想也罷,反正能上了美人也不吃虧,就將人扒了個光,擅自侵占那仙氣飄飄的玉體。


  令鬼麒主意外的是,在他們完事之後,那人竟肯應他話了。


  往後的幾天,鬼麒主都會與他尋歡。每次完事之後,鬼麒主都會把帶來的食物讓他吃下去,有時候甚至加了藥,休了會又大幹一場。


  不知道過了多久,鬼麒主才終於問到他的名字,更不知道又過了多少年,鬼麒主才知道楚天行到底經歷了什麼。鬼麒主也向楚天行說了一點自己的事,鼓勵他振作,並且希望楚天行和他一同復仇。


  但,即使鬼麒主日以繼夜地慫恿他,楚天行最後還是自己想開了。他向鬼麒主道別,這些日子感謝他的照顧,但並不打算把仇恨放在心上,所以復仇這種事就不奉陪了。甚至最後,楚天行還和鬼麒主劃清了界線,從此只欠他一個人情,其餘就不再來往


  莫名其妙就被人隔離,鬼麒主當然心生不滿,原本一人獨占的美人,如今卻遠走高飛,隨時可能成為別人的共枕佳人。鬼麒主越想,心情越加浮躁。心想,他得不到手的東西,誰也別想得到。

  楚天行欠他的那份人情,大概是他們能有交集的唯一機會。不管是能讓楚天行回到他身邊,對他日久生情然後成為他的人也好;或是讓他和目標日久生情,最後因為忌妒心而自己親手送他上路也罷。反正都是比現在想要卻得不到的心情好上千萬倍。

  鬼麒主搖著他的白骨扇,內心盤算著什麼。他知道過去楚天行口中的那名友人大概是怎樣的性格,所以他想,用這個任務讓楚天行還人情是個不錯的選擇,而結局會是怎麼樣,就看他的表現了。


  或許也是妒忌惹的禍,鬼麒主最終無情地選擇犧牲了他。但面對楚天行的死,鬼麒主卻始終無法確定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好似用錯了這個機會,讓自己無法再見他一面;但卻又慶幸用對了這個機會,因為從此再也沒有人能與他相處生情。






—END

170626


评论(2)
热度(6)
© 笑終幻 | Powered by LOFTER